烤柿子不会涩

我想我不花心
烤柿子不会涩,苦涩的涩

【银爵乙女】流星,终将逃不掉坠落的命运

*有点小虐,注意刀子

*ooc预警,我心目中的银爵




一.

沿河有一条长达七里的街,晚上很热闹,处处充满了人间烟火气,很繁华,店铺种类很多。接近尾部,有一家猫咖店,里面有很多小动物,仓鼠啦,兔子啦,小火龙啦,以及五彩斑斓的鸟。

吸引游客的不止有小动物,还有这家店的店长,男人很帅,岂止至今已经有10086个人问他是不是美黑过,店长只是笑笑说了一句纯天然的。

店长的咖啡一般般,但蔬菜沙拉做的一绝,不爱吃蔬菜的都会喜欢上,店长会劝每个不爱吃蔬菜的小姑娘不要挑食,然后满意的收走空盘子。

店长会做甜品,做的很好吃,但不怎么做,有甜品店想邀请他来做主厨,被拒绝了,原因是做甜品只是有人喜欢吃甜品而尝试做的业余爱好,那人有点失望,后来店长给了那人详细做法及配方,保姆级别的厚厚一沓a4纸,于是那天下午有人路过时看到了柜台前打瞌睡的店长。

店长,有一只纯黑的猫咪喜欢趴在柜台上睡觉,也喜欢粘着店长,不过它更喜欢向客人撒娇讨东西吃,喜欢趴在阳光底下打滚,被人撸的舒服了,会发出满足的呼噜呼噜的声音,有人想领养甚至买下这只猫,都被店长拒绝了,因为真的能陪店长的,只有他了。

店长很神秘,几乎没人知道他的来历,有人说他是中非混血,也有人说他离婚了,离婚后搬来了这座南方的城市,黑猫也许这是前妻就给他的唯一念想。

也不是没有道理的,店长会在空闲时候喃喃几句话,“她怎么还不回来?”“你就不能像上次一样找到她吗?”黑猫翻了个身,同情的舔的舔店长厚实的手心。

猫咖开在学校附近,周末以及节假日会有很多学生进店,很多人习惯了这家店的存在,习惯了走在路上,能看到透明橱窗里面有活力的猫猫。


店长为什么开这家店?仅仅因为他喜欢小动物,所以店长最讨厌虐待动物的人,有段时间有很猖狂的偷猫贼,店长是去为流浪猫时发现不对劲的,他在草丛中发现了猫尸。

紧接着,宠物医院里的医生发现,救助站的猫少了好几只,以为是跑丢了,便来问店长有没有看到过,两人回到救助站时,店长发现门有被撬开过的痕迹,一时间两人都明白了绝对不是意外。

那医生是个小姑娘,她呼吁医院的大家以及其它铲屎官注意偷猫贼,希望早日逮捕,一连好几天都没有任何线索。

有天店长在喂流浪猫时,听到一声格外凄惨的猫叫声,等他过去的时候,发现一个男人掐住猫咪的后颈,要往航空箱里面扔。

后来医生被一群流浪猫带过来时,店长将男人单手摁在草地上,另一只手正在流血,鲜血汩汩的往外流,顺着手臂流下来,染红了一小片草地,那偷猫贼带了刀。

医生红着眼训店长,那么沉稳的人,怎么会鲁莽地冲上去与携带利器的人搏斗,店长叹了口气,扯了两张纸巾递给医生,让她擦眼泪。

店长怎么会不知道?就算那人带了一把加特林,店长都能生擒他,只想让他多判几天,店长想着摸了摸缠满绷带的手臂。

医生看到店长填表格时的名字了,他叫银爵,医生觉得店长的名字很好听。


二.

医生后来很喜欢去店长那里,她每周都会去给猫咪体检,她同事一眼就看出了猫腻,经常打趣医生,医生摆摆手红着脸出了门,后来,明眼人都看得出医生在追店长。

店长拒绝了医生,人们觉得不可置信,医生温柔漂亮,富有爱心,家庭条件好,对店长也一片真心,那天医生晚上来给猫咪体检,临走前店长叫住了医生。

当时店里开着一盏昏黄色的灯,医生很紧张,心跳很快,仿佛下一秒就要昏死过去,店长摘下打扫时的手套,让医生坐医生没做坐,紧紧攥着衣角,低头不敢看店长。


“累吗?其实……没必要。”

医生怔了一下,在某个瞬间仿佛要昏倒下去。她以为自己会成功。

她抬头看店长,店长却垂眸没有看她,女孩心很酸,但还是扯起来了一个微笑,“所以你是拒绝了吗?”

店长没有点头,他轻轻笑了笑,很温柔。

“心意传达到了就够了,我明白你的心意了。”

店长平时的声音听上去比较冷,今天不会,医生听了很想哭,她就是喜欢他啊。

“我们还能做朋友吗?”

“肯定能啊。”店长微微倾身给她递纸巾,“你很优秀,还能碰到更好的人。”

医生破涕为笑了,冻僵的心脏此刻仿佛解冻了一样,重新跳动起来,即使落下了一道伤痕,但这不重要。


“你还继续等吗?”医生说出口时把自己吓了一跳,她小心地看向店长,怕那女孩是他心里的伤痕,店长只是轻轻皱眉。

“当然等。”

“你准备等多久?”医生放松下来,好奇心大过了恐惧,店长摇了摇头说不知道。

“也许几个月,也许几年,也许就是明天,也许是一辈子。”

就算等一辈子也要等她回来,在她的小城市里开一家猫咖店,在店里等她一辈子。

“不累吗?”医生问回了这句话。

“她值得。”

医生笑了,她说:“她一定很重要吧?”

“非常重要,没有她就没有我。”


银爵还记得那时,女孩拖着受伤的脚跳到他身边,银爵现在回想心疼死了,女孩破掉的裤腿下面脚踝紫得发黑。

“痛吗……”

“都过去了,银爵,都过去了。”

女孩紧紧握着他的手告诉他他再也不会流浪了。

他最后闭上了眼睛,很温暖,一点也不痛苦。


医生愣了一下笑道:“你一定很爱她。”

店长点头:“是。”

毕竟她值得他用一辈子去爱。


医生后来没来的这么勤了,不过一个月来一次,来了第六次时,她和另一个男的一起来的,医生谈男朋友了,恋上给他们一人端了一个大福,并笑着对医生说恭喜脱单,医生烧红了整张脸。



三.

店长很久没梦到她了,他梦到少女坐在自己腿上向他索吻,他一点也没客气,搂住少女的后脑勺,另一只手搂紧她的腰,他吻的很强势,直到少女喘不过气,才慢慢松开她。

梦中场景在店里什么动物都没了,只有他们两个少女被按在桌子上,双眼直勾勾盯着银爵,她总是这样。银爵受不了她这样,俯身吻她的眼睛,一路向下。

过程中少女并不是很配合,她泪汪汪地盯着银爵,“因为痛。”

银爵笑了,“不会的。”

他骗人,他一点也不温柔,下手没轻没重。

“好孩子。”银爵在她耳边轻声哄她,力度却没有减少半分。

银爵松开绑住她手腕的皮带,留下两道红印,少女软趴趴地坐在他身上搂住他脖子,银爵用手指抹去她眼角的泪水,少女一口咬在他手腕上,很用力,银爵没有半分反应任他咬,出气呢。

“骗子。”少女眼眶湿漉漉的,银爵把她按进怀里,不想失去她,想把她永远留在身边。

“我错了,回来好不好。”

银爵头一次低头认错,少女没有回应,她消失了,银爵惊醒了。


银爵惊醒了一身冷汗,他低头看手腕,那个被她用力咬过的地方,自己用力咬了上去,咬出了血。

“你才是骗子。”

银爵伸手把抽屉里的药拿出来,倒了两粒愣了一下,又倒了两粒出来,干咽下去重新躺在床上,等待睡意降临。

银爵墙上挂着一幅画,是医生对象画的,一个平凡至极的少女,却让他爱的那么刻骨铭心。



四.

医生结婚了,嫁给了那个爱画画的男人,店长坐在贵宾席里笑着看医生,曾经的女孩褪去了青涩长大了。婚礼蛋糕很大,是店长做的,上面是两个糖人,医生笑得很甜:“谢谢。”

“客气了。”店长轻笑,也许就是这时,婚礼结束后伴娘们一窝蜂向医生求店长的联系方式,一生一个也没给,那姑娘还没回来呢。


七年可以过的很快,同样可以变得很漫长,而对于一只猫来说,又有几个七年。

黑猫老了,逐渐没了活力,不爱在猫爬架上跳来跳去,不爱总向客人撒娇讨要食物,只是窝在落地窗旁边的小垫子上,眯着眼睛晒太阳。

医生有一个很可爱的女儿,三岁了,小朋友很喜欢店长,经常追着店长后面跑,店长把她抱起来,教她认各种小动物,小朋友很高兴,她看到店里的金鱼死了两只时,站在鱼缸前面哭了二十分钟。

店长忍着笑把她抱起来放在腿上。

“不哭了,金鱼只是回家了,家太远了,就把身体抛下了。”

小朋友泪汪汪的看向店长,“真的吗?还会回来吗?”

“会的。”店长说,一定会的。


黑猫生病了,医生看了之后摇摇头,它太老了。

店长一愣,把店打理托付好带黑猫去其他城市看病,店长花了很多很多钱,黑猫的身体还是一天比一天差。

店长背着猫包走在大城市的街道上,他很高,长相也帅气,路过不少人会回头看他,但世界好像变安静了,路人的讲话声,汽车响喇叭的声音,路灯好像也暗了下来,店长跑了很多地方,一个接一个医生摇头。

生老病死,多么正常的一件事。

银爵第一次感到这么疲惫,店面整个大翻新的时候也没这么累,他回到酒店扶着额头。

黑猫无力地叫了两声。

“你也要走了。”

回去后的第三天,店长在猫窝里发现了黑猫冰冷僵硬的身体,店长蹲下去把它抱进怀里。

只有他一个人了。


医生的女儿妞妞在上三年级的时候,医生的丈夫出轨了,夫妻俩吵了一架,妞妞哭着跑到银爵店里,她说爸爸妈妈吵架了,爸爸不爱妈妈了。

“等一会儿就好了,妞妞不哭了。”

“爸爸妈妈会不会不要我了?”

“不会的,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爱妞妞的人。”

小朋友在店长怀里睡着了,银爵记得以前的自己总是让小孩子感到恐惧,都很害怕他,根本没有小朋友能在他怀里睡着,只要稍微靠近小孩子他们都会大哭起来。

对比之前这里的生活太安逸了,没有漂泊与流浪,没有剥削与压迫,平凡的日常打磨了他身上的锐气,自己变太多了。


十点多,医生来接妞妞了,她红着眼眶,“抱歉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店长摇摇头示意没事,妞妞躺在躺椅上盖着小被子睡觉。

“你……没事吧。”见医生松了一口气,店长问道。

医生失笑了两下,“怎么会没事。”她今天放下了长发,店长还是眼尖地看到了脖颈和手臂上刚浮上来的浅浅淤青。

“他打你了?”店长站起来皱着眉毛问道。伸手拨开她的头发,一大片淤青,店长想想曾经他认为的甜蜜模范夫妇,顿感头皮发麻。

医生忍不住哭了,低声抽泣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他会出轨,他不爱我,为什么要娶我?立下的誓言是玩笑话吗?他为什么就不能,不能像你一样永远只爱一个人,他为什么要出轨。”

店长叹了一口气,想若干年前一样将纸巾递给医生,他说不出什么无力的话语安慰她。

“你还在等?”

“嗯。”

“银爵,她不会回来了。”

“会的。”

“要回来早就回来了!你这么痴情干什么!”

医生情绪有点失控,刚刚说他专一的是她,现在劝他别等了的也是她,她按住额角想让自己冷静一点,而店长出奇的平静。

“对啊,真痴情啊,因为我爱她,我的心已经被她填满了,装不下任何人了,我会永远等她,在她的城市里,等有一天她回来了,她有地方可以回,学校会忘记她,朋友会忘记她,她家人会搬家,但是我不会,我会永远等她爱她。”他说,即使她不会回来。

“妈妈,不要哭了。”

妞妞跑过来,看到妈妈一直在哭小姑娘也哭了。

“叔叔,等不到姐姐,妞妞长大以后嫁给你好不好,妈妈只是怕叔叔一个人很孤单。”

店长蹲下去帮妞妞擦眼泪,“妞妞以后会遇到喜欢的男生的,到那时候,叔叔就老了。”


医生离婚了,孩子抚养权在她手里,女孩的画像被店长收起来了,反正女孩的容貌他永远也不会忘,他把一辈子说的多么轻松啊。



五.

店长看向医生,“你变了好多。”她不再是小姑娘了。

“你也是,是人都会变。”


时间过去太久了,店长有时会忘记二十岁前的自己在哪,是什么样的,他有时有一种错觉是自己一直都属于这里。

他经常梦到一个场景:女孩抱着黑猫站在店门口,她笑得很灿烂,她说,她说银爵,我回来了。

店长记不清自己在半夜惊醒过多少次。

“回来,求你了。”


她让他来到这里,一个人来到这里,银爵就像当年被创世神遗弃了,不过他创世神带给他艰苦与灾难,女孩带给他安逸与平凡。

他对创世神是恨的,对她恨不起来,只有满腔爱意。


店长给妞妞讲过一个故事。

“很多年前,我迷路了……”

“迷路了?”

“对,迷路了,找不到方向了,深陷黑暗,四处碰壁,然后我走错了路,走到了一条曲折的路。”

“我憎恨太阳,憎恨月亮,甚至憎恨星星,憎恨他们无法告诉我方向,无法带给我光明,我横冲直撞,越陷越深。”

看着妞妞紧张的表情,店长笑了笑继续说。

“这时天上划过一颗流星,很耀眼,我盯着她跑。”

“那条路不好走,我狠狠地摔了一跤,但跟着流星,我没有再迷路,我永远记住了这颗流星。”

“我想接近她,但刚触碰到,就逝去了。”

“她是一颗流星啊,发出了短暂的绚烂,终将逃不过坠落的命运。”


即便如此,我永远都会记住她,并用我的一生去爱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文中的一半银爵是我,一半医生也是我,我没有对流星说出这段话,因为我很懦弱,我很没用,我没那么有骨气爱他一辈子,他和我说我会遇到更好的男生,我现在要做好自己的事,但我在遇到更喜欢的人之前,我会一直喜欢他。

谢谢你在我心中陪我度过了黑暗。

A meteor with beautiful light


感谢你们能看到最后。

评论(3)

热度(17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